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教育会议
日期:2021-11-14

11月11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线上教育会议,学院副院长李善妮主持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

会议上,刘静书记首先主讲本年度党风廉政专题,传达了学校10月29日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带领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及学校制定的实施方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要求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

随后,黄菊芳院长为全体教职工主讲《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再次强调全体教职工要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涵养高尚师德,认真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学校制定的教师职业行为方面清单、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

接着,许林勇副书记、项荣副院长、陈超副院长分别主讲《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和《科研诚信—积极推进一流的高校学术生态建设》。

最后,刘静书记作总结讲话,对全体教职工作出以下要求: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初心,潜心从教、精心育人,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二是提高安全工作重视程度,明确责任,规范操作,杜绝安全隐患,为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三是遵守师德规范、严守道德底线,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四是恪守科学道德准则,遵守科研活动规则,践行科研诚信要求,积极营造崇廉敬廉、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五是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纪法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本次教育活动,对广大教师既是一次思想教育,更是一次精神洗礼。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修身律己、坚守底线、坚定信念、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出色的工作业绩为学院的教育事业再谱新篇。(唐珂、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