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第十党支部开展五四青年节党日活动
日期:2022-05-06

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引导青年党员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4月2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第十党支部在孝骞楼222会议室召开五四青年节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虢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视频。视频结束之后她强调“我们青年党员要时刻谨遵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全国广大青年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此外,她还借助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寄语号召大家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该共同传承五四精神,身体力行,做到一代更比一代强。

观看完学习视频,参会党员都深刻地体会到了新时代下作为一名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与前进方向,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部分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孔仪同志表表示,我们要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随后,与会毕业生党员纷纷发言表态,结合学习内容分享目前阶段的心得体会。王韵同志提到,三年的研究生生活很快,但回想起来内心依旧觉得充实,在如今疫情就业压力的大环境下,我们青年人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谆谆教诲,继承和弘扬五四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徐义涛同志表示,毕业生党员们也要从自身角度出发,踏实学习五四精神,坦然面对外界压力,不断锻炼自己。贾兴旺同志也谈到,毕业生党员们要持有积极的态度,做好当下,积累才干,做有思想有行动的青年。

最后,会议讨论了支部委员的换届工作。首先,刘浩同志代表上届支部委员会做了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支部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到会党员同志都投出了自己宝贵的一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字字千钧,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


(文/虢毅、卢云肖 /喻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