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日期:2022-05-06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工作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思想政治引领和组织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202255日,生命科学学院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在孝骞楼47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刘静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伊始,刘静书记首先对上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进行了颁奖,授予了第三党支部、第五党支部优秀支部称号,并指出双述双评既是落实党支部“五化”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党支部书记履行职责情况的集中展示和检验、交流和学习,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对标对表,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贴学校发展实际,积极探索支部建设新思路,全面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接着,刘静书记领学了《中南大学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施方案》(中大党组字〔202121),指出《条例》明确了把高校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高校党建作为基层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课程思政、政治学习作为开展高校党建的重要切入点,让课程思政元素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求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改革攻坚上下功夫、在明责担责上下功夫。





然后,许林勇副书记带领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学习了《中南大学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重点内容,表明学院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巩固巡视整改成果,接续推进“四个转型”发展战略,要求全体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工作重点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加快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学习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的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交流。会议要求认真按照学院工作方案安排,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将学习引向深入、落在实处。(唐珂 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