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地毯式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
日期:2022-05-06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5月2日、3日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刘静书记、黄菊芳院长亲自部署、亲自带队,主管院长、各系主任、安全管理主任、安全管理员随同就学院所有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拉网检查。本次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中共排查出隐患房间17个,书记、院长指出要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对隐患进行及时整改,做好整改记录,对短期无法整改的问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所有检查出的问题隐患必须严格按照“检查-登记-整改-复查-销账”程序实行闭环管理,要求所有隐患整改做到闭环管理,整改不到位坚决不销账。

   刘静书记指出,实验室安全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务必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高校实验室作为教学、科研的重要基地,近年来频频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大家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强化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建设和管理工作,把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各实验室责任人要认真负责排除安全隐患,要切实做好实验室准入工作和学生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尤其是重特大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实验室安全巡检及安全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基础工作,加强实验室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