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院新闻
十支部党课: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战斗堡垒作用
日期:2022-05-25


为不断加强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支部工作质量和水平,2022520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林勇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为专题为十支部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上一堂生动的党课。

许林勇副书记从《条例》修订背景、过程、意义和内容逐条学习等进行讲解。强调《条例》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必须夯实高校党建工作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许书记叮嘱支部全体成员不仅要学好,更要悟透,明确各项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

   

f1a331d524dbca07836f8e3f828cf41,1ea6336c82c9bfb42f934b5d667512b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最后,他同发展对象进行了谈心谈话,勉励大家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以先进标尺约束自己。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加深了对《条例》内容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主动学习、责任担当的意识,将促进发挥党支部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文/虢毅 韦彩萍 /喻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