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院新闻
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日期:2022-05-30

为营造自由探索的学术氛围,活跃学术思想,激励开拓创新的精神,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于2022527日晚顺利召开。学院领导、专家评委以及研究生共同出席,论坛由蔡煜锋同学主持。


刘静书记致开幕词,对各位领导、专家及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本次论坛不仅是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是一次探讨学术,增进交流的机会,希望大家秉承“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不断提升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在生命科学领域创造佳绩。

接着,李家大副院长宣布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正式开始。

本次论坛汇报内容丰富,涵盖遗传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医学信息学等各个专业领域。各位评委老师从研究背景、研究方法、创新思路等方面对汇报者进行了提问与点评,不仅肯定了同学的成绩和探索精神,也提出了改进建议,拓宽了同学们的研究思路。

经过评委老师们的公正评审与反复核议,本次学术论坛共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以及优胜奖若干。其中,2018级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杜阿帅凭借《circMDK在肝癌进展中的研究机制及聚(β-氨基酯)纳米颗粒治疗肝癌的研究》获得一等奖。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论坛收获很多,不仅结识了更多良师益友,也进一步明确了以后努力的方向。






撰稿:阳杉

摄影:姜鹏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