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 生物学博士后“学术交流月”活动暨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日期:2022-05-31

2022527日晚,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届“学术交流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开幕式在湘雅新校区福庆楼T210教室举行。此次活动分三个分会场,分别是:博士后暨青年学者学术论坛、研究生学术论坛和本科生学术论坛。

论坛由李家大副院长主持,学院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静教授“学术交流月”为主题致辞,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精彩呈现我院师生在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创新成果,并在交流碰撞中收获新思维、新友谊。

由中南大学人事处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博士后暨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在湘雅新校区福庆楼S116举行。在此次学术论坛活动中,朱里鹏等四位青年教师和博士后分别作了题为《NanoNO remodels tumor extracellular matrix barriers to potentiate CAR T cell infiltration》等的四场主题报告,专家逐一点评,学生踊跃提问,学术互动良好,研讨氛围热烈。

论坛由李家大副院长作总结,他强调:学院要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为博士后和青年教师积极搭建学术平台,进一步激发博士后和青年教师的创新活力,充分发挥博士后青年教师在科研队伍中的生力军作用、在人才队伍建设中的后备军作用,不断提升生物学学科发展。

                                                                                                撰稿人:龚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