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访企拓岗”行动——走访校友企业慧泽医药
日期:2022-06-04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6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领导一行开展“访企拓岗”行动,走访校友企业慧泽医药,双方就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项目对接、院企共建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校友易木林总经理详细介绍了慧泽医药的基本情况,尤其是目前在新药制剂研发、自乳化技术等方面的创新。公司一直秉承“源于教育,服务教育”的经营理念,在未来发展蓝图中,希望能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听完公司的汇报,黄菊芳院长说:开展“访企拓岗”行动,实现校企联合,协同发展是我们的共同愿景,学院很多老师的研究方向和成果如何进一步梳理,使之更快走出实验室,对接企业的需求,最终实现市场化,服务人类健康是迫在眉睫的问题,建议通过校企联合座谈会,主题讲座,兴趣课程等方式,让企业知道老师们在做什么,让老师们知道企业需要什么,将有利于打造未来药物研发新平台。

许林勇副书记,李家大副院长,李善妮副院长分别就学生就业,实验室共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尤其是生物信息学的应用,强基计划培养方案的落地等方面希望能和企业有更多的交集,通过成立实践基地,让学生在课堂和实践中同步学习。

刘静书记十分赞赏企业的文化和经营理念,她谈到作为校友企业,如何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方面与学院加强合作;如何更多地了解企业的需求,为学院毕业生就业拓宽渠道,让我们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目标性更强,更有转化的价值,是我们未来共同努力的方向。

会后,还集体参观了公司的实验室、检测中心、办公区域等,也详细了解了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这是一次务实且意义深远的走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