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七一”走访慰问老党员
日期:2022-07-02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响应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基层党组织集中开展省党内关怀帮扶的号召,2022630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静、副院长李家大,走访了学院老党员夏家辉院士,及时传达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怀,感谢他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向他送去“七一”最真挚的问候与最美好的祝福。 

党委书记刘静详细询问夏院士的近况,汇报学院的学科发展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对夏院士为党的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夏院士干事创业一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交谈中他回忆在1972年,科研条件非常艰苦的情况下,他克服种种困难,着手“医学遗传学”研究,经历26年不懈钻研在国内克隆出第一个人类遗传性疾病基因。同时,夏院士对青年人才培养、学科团队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他强调青年学生要不忘初心使命,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秉持正直之风、肩负责任担当、怀抱科研良心,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下去,汇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对老党员们积极发挥能量、关注和支持学院发展的情怀,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老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无限忠诚,为党的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学院全体师生共产党员的学习榜样。

                                                              作者:唐珂 、卢云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