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学科发展-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举办青椒论坛学术交流活动
日期:2022-07-05

    2022年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为进一步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加强党建引领和师资队伍建设,激发学院教师的创新活力,每周四举办一次“青椒论坛”专题学术交流活动。

   本次论坛由生命科学学院李家大副院长主持,他强调一周一次的学术交流论坛会议不仅是一个激发创新意识、引领创新风尚、展示创新成果而搭建的学术展示平台,更是一次探讨学术,增进交流的机会。希望大家秉承“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不断提升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在交流碰撞中收获新思维、在生命科学领域创造新佳绩












每周的学术论坛科研汇报内容丰富,不仅涵盖国内前沿研究,还包括了国际认可的先进研究成果。李星副教授、赵岳涛副教授和姜浩老师从中文文献入手,汇报了《成体神经元发生与脊髓损伤修复:问题与思考》、《新型功能纳米材料与肿瘤免疫调控:思考与探索》和《表观遗传调控因子在肝癌中的作用机制研究》,李发祥教授、袁玲教授、彭小清副教授等5位老师也以国内外研究为基础,展示了Warsaw Breakage Syndrome and Genomic instability、《Abnormal phase separation and neuropsychiatric disorders》、《Bone Biomaterials Development Based on Natural Bone Mimicking Strategies》等题目的汇报。汇报之后,在座老师纷纷积极发言,并针对相关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本学期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我院教师在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创新成果,更促进了我院教师深入了解学科前沿动态,激发创新思维,加大科研产出,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搭建平台,从而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工作擎画更辉煌的未来!



(供稿:唐珂 卢云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