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院新闻
“师德教育主题月活动”之一:倾听青年声音,凝聚青年力量——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座谈会
日期:2022-09-22

922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师德教育主题月活动”——青年教师座谈会如期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各系青年教师等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静主持。

a126957b4bd843e1e9c7d4c313cef5b

刘静书记强调,青年教师既要埋头做事,更要抬头看路。要多关注学校职能部门的政策发布和调整,多关心学院发展动态,积极参与学院发展各项工作。并解读了学校近期的几件大事,如传达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详细诠释中南大学易红书记提出的“四个转型”行动计划的深刻内涵,并强调这与广大青年教师的发展息息相关,希望大家密切关注。最后结合自身一路走来的体会,刘书记还告诫大家,一定要多走出去寻找资源,注重团队合作。

黄菊芳院长也强调,青年教师不仅仅是上好课,做好科研,更要将立德树人,师德师风贯穿到日常各项工作中;科研是我们的主要平台,一定要坚守科研道德和科研诚信。并就青年教师个人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1.坚持政治思想领先;2、做好业务路径的研判,敢于竞争;3.教学是根基,任何时候不能松懈;4、做好自身近期目标和远期目标,小目标和大目标的规划,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往前走;5、职务锻炼也不能忽视,善于与学院系所抱团成长;6、要注重与临床结合,科研的道路才能越走越宽。

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林勇强调青年教师要勇担时代大任,努力提升政治学习,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将教书育人和社会服务齐头推进。

主管教学和人事的李善妮副院长也就教学和部分人事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广大青年教师的成长指明了方向。

主管实验室安全的项荣副院长强调,安全事关每一位师生的切身利益,任何时候不能松懈,不仅仅是实验平台的安全使用,疫情防控也是当前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认真学习关注学院发布的有关动态和信息,从自身做起,形成习惯。

主管研究生工作的胡正茂副院长强调,青年教师要认真对标学校的政策要求,早日成长到研究生导师队伍中来,为学院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贡献力量,对自身团队的搭建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最后,青年教师也就个人发展中的一些困惑和难题进行了交流,他们表示,今天的会议让他们扫除了迷茫,对自身及学院未来的发展信心更足,目标也更清晰了,纷纷表示将以立德树人为主线,立足于学院学科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