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院新闻
“师德教育主题月活动”之二:找问题,建机制,拓改革—学院领导班子调研生物医学信息学系
日期:2022-09-27

9月26日上午,学院党政班子调研生物医学信息学系。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静主持。学院党政领导黄菊芳、许林勇、李善妮、胡正茂参会,生物医学信息学系全体在长教师参会。

    

刘静书记首先传达开学以来学校关于十四五规划、学科布局、科研、专业建设和评估等的相关文件精神。

黄菊芳院长要求系所聚焦三个话题:梳理成绩、查找问题、如何努力,对比学院其他系所,好好分析问题,剖析原因,找出解决办法。

许林勇副书记就人才培养、导师责任制和研究生就业等事项与系所开展讨论,对专业就业率提出要求和作出指导。

胡正茂副院长指出系所科研经费、导师资格遴选和研究生招生、培养等工作中需要进一步改进的问题,就生信专业第一届招生和培养等问题展开谈论和作出指导。

李善妮副院长首先指出经学校评估和学院走访调研后,发现系所在本科专业评估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如精简学分学时、优化课程内容,修订培养方案等。

系所老师们积极踊跃发言胡德华主任表态针对系里出现的问题系所一定认真研判认真总结,进一步整合学院和学校资源落实到每一门课程,把本科专业和研究生专业点都建设好。

黄菊芳院长指出,目前本科专业的发展危机与机遇并存,系所要趁着学院目前发展势头良好的东风,沉下心来,以问题为导向,积极调动学院和学校专业导师力量,积极开展合作,发展交叉学科;加强与学科带头人的联系,组建专业团队建设,完成2023版培养方案的修订,积极开展精品教学,建设好本科一流专业;对标学科KPI指标体系,启动双PI制度,花大力气做科研。

刘静书记总结,学校和学院会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建立以质量、价值和贡献度为导向成果的评价与激励机制。希望全体教师解放思想,提高教学质量,投身教育改革,进一步扩大和建设好导师队伍,学院上下一条心,会帮助和协助系所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研究生专业点建设。

                                                    ————撰稿人龚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