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院新闻
“师德教育主题月活动”之三:廉洁从教,铸魂育人——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廉洁文化教育
日期:2022-09-27

培根铸魂育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2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孝骞楼470召开“青年教师廉洁文化教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委员许林勇主持,学院全体院领导以及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刘静简要介绍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概况,详细学习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易红同志所作的《扎根中国大地 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党委报告和校纪委书记彭立威同志所作的《坚持守正创新 涵养清风正气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保驾护航》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她还强调青年教师要坚守廉洁,本着以廉从教的原则,要钻研教学、投身教学、热爱教学,树立教学典范,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浓郁教学氛围。

 

接着,许林勇同志也表示廉洁从教、铸魂育人,是实现中国梦的内在需要,高校教师要教育好、培养好时代新人,用自己的良好道德、高尚品德来影响学生、感化学生,做到真心热爱学生、正确引导学生。

随后,学院青年教师也纷纷表态,表示会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坚持廉洁从教的行为规范,向着“职业道德高尚、理论功底扎实、教学能力过硬”的目标迈进。

会议最后,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黄菊芳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教育发展的继生性力量,其更要廉洁从教为人师表,摒弃浮躁心理、端正学术态度,尊重学术道德、遵守科研诚信,真正把做人、做事、做学问统一起来,做到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底线。

实现立德树人、教育强国目标,离不开加强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本次青年教师廉洁作风教育活动的圆满召开,不仅集中展现了我院教师爱党爱国、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还团结凝聚了我院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廉洁从教、坚守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唐珂 卢云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