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院新闻
研究生院领导莅临生命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2-11-25

20221123日下午,研究生院孙伟院长带领戴吾蛟副院长、黄志平副院长、胡玉玺副院长、胡平安副院长、湛利华主任以及沈青川老师一行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刘静书记、黄菊芳院长、许林勇副书记、李善妮副院长、胡正茂副院长以及各研究生专业方向负责人等1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刘静书记和黄菊芳院长主持。

首先,刘静书记代表学院对研究生院孙伟院长一行表示最热烈的欢迎,感谢研究生院各位领导不辞辛苦来学院调研。她表示研究生院是学校重要的职能部门,感谢研究生院对我们学院一贯以来的大力支持。接着,胡正茂副院长从学院概况、研究生工作以及问题和建议3个方面做了全面的汇报。然后学院黄菊芳院长代表基础医学与生物学学位评定分委会发言,她提出我们学院是研究生比本科生多的研究型学院,学院近年发展势头非常强劲,学院一直在支持基础医学等学科的学科评估工作。同时黄院长还提到生物学与基础医学合并1个学位评定分委会在工作运行中有诸多不便,学院的发展急需增加博士招生指标以及研究生课程的教学经费如何落实等问题请研究生院考虑。许林勇副书记建议导师培训须强调导师是研究生的第一责任人,研究生要找到完成学业和健康管理之间的平衡点。李善妮副院长提出强基计划的博士指标有待解决。

接下来,学院与会的各位老师分别就单列直博指标、研究生新教务系统、交叉学科的发展、创新课题的申报等内容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

最后,研究生院各位领导对学院各位领导和老师提出的建议和看法一一回复。研究生院孙伟院长总结说,生科院研究生工作做得非常规范。他指出,我们的工作归根结底是为了培养出能为国家做贡献的人。学校今后将从多维度对导师进行考核和认定,大力发展交叉学科,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中南大学是培养最优秀学生的大学。

研究生院这次调研为学院研究生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院全体教职工将在党政班子的引领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凝心聚力,以更强的担当,更大的作为,更实的举措,在笃行中不断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