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院新闻
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论坛“医信融合——信息赋能医学人才培养的创新实践”成功举办
日期:2022-11-28

20221125山西医科大学贺培凤教授做客“中南大学名师名家讲坛”,并作了题为“医信融合——信息赋能医学人才培养的创新实践”的报告。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会议结合的方式,线下会议由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刘静主持。学术报告开始之前,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静教授对贺教授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主讲嘉宾的相关信息。

贺培凤,医学信息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学常委,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首批试点单位负责人,国家一流课程主要负责人,临床决策大数据研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主任等。

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授权和申请发明专利10项、主编、主审、参编教材及专著9部;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等各级科研项目30余项;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山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山西省教学成果奖(高等学校)特等奖等省部级以上奖项17项;在健康大数据研究、思政教育等方面发表3份国家级内参,其中一份被中央领导人批示。

贺教授介绍了山西医科大学医信融合工作方面取得的成就凸显了“医信融合信息赋能”的理念高屋建瓴主题明确让与会师生收获颇丰医学信息的研究和应用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而发生着迅速的变革也在深刻地影响着传统学科的定位和发展山西医科大学从五个维度实现了信息赋能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实现学生跨学科认知体系的“意义建构”贯通式的课程建设协同化的管理体系交叉式的教学科研合作立体化的课堂融通以及特色化资源汇聚

会后,与会师生与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教授还在进一步推进医信融合工作方面给出了指导意见给生命科学学院师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撰稿人胡德华蔡煜锋

生命科学学院医药信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