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积极参加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八次全国医学信息学术年会
日期:2023-03-23

2023316-18,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八次全国医学信息学术会议海南海口召开,会议主题为“聚焦数字健康,推动医学信息学发展”。大会由中华医学会和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学分会主办、海南省医学会和海南省医学会医学信息学分会承办

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学分会候补主任委员刘章锁主持开幕式,海南省医学会医学信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阳、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学分会主任委员钱庆、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毓辉、中华医学会副秘书长杜治琴在开幕式上致辞。

随后举行全国高等学校卫生信息管理/医学信息学专业第三轮规划教材发布会,共计发布11本教材,其中我院胡德华教授为《公众健康信息学》主编、李后卿教授为《医学信息学概论》副主编、文庭孝教授为《信息分析方法与医学应用》副主编、李忠民副教授为《病案信息学》副主编。

我院胡德华教授作为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学分会教育学组组长主持医学信息教育论坛并做了《生物医学和健康信息学学科体系建设》专题发言。我校共有13篇会议论文投稿,其中刘思远、龚李越做了论文发言

本次会议邀请了卫健委相关领导、全民健康信息化、医学信息学界专家,围绕数字经济三要素(大数据、智能算法、算力平台)及医学应用、全民健康信息化与“互联网+医疗健康、医学科技情报与医学图书馆、医学信息教育与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学术研讨与交流

文稿:胡德华

拍摄:蔡煜锋

初审:`文庭孝  复审:李善妮  终审: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