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关工委“学习大会精神,共话奋斗历程”讲座顺利开展
日期:2023-04-1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指示,4月12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湘雅新校区福庆楼T206教室开展“学习大会精神,共话奋斗历程”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湖南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中南大学关工委副主任胡凯老师担任主讲人。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林勇、院关工委副主任兰小筠出席,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生命科学学院学工办主任李跃辉主持。

胡凯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三个“务必”回顾党的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胡凯老师从东西方原本“西强东弱”逐渐发展为“西不再那么强而东不再那么弱”的角度,强调了两个大局的相互交织与相互激荡。在讲述到二十大报告中的“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时,胡凯老师对新冠疫情等重大问题方面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娓娓道来,充分体现了党的先进性和制度的优越性。最后,胡凯老师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能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林勇对胡凯老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对讲座现场同学们积极学习认真聆听的态度和风貌表示赞扬。同时,号召生科学子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树理想炼本领勇担当,争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

文案:程子民 陈梅明 方鹤飞

 初审:唐珂  复审:许林勇  终审: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