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3年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及应急演练
日期:2023-05-25

在全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形势下,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要求,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5月24日下午,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邀请了湖南省湘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吴悔教官主讲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及应急演练学院领导、全体教职员工、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培训学习。李家大副院长主持会议


吴悔教官结合图片和视频,阐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采取“现场教学+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方式就消防日常管理、日常排查以及消防安全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初期火灾的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并就最常见的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面对面,手把手”的教学。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能力

 

李家大副院长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生命科学学院新大楼启用的第一年,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意义重大。我们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夯实消防安全基础能力,始终将保护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应急管理、自救互救和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切实把“防范胜于救灾”落到了实处,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