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微党课竞赛
日期:2023-06-05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6月1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举行了主题教育微党课竞赛党委书记刘静、院长黄菊芳等党委委员担负竞赛评委。

来自8个党支部的8位参赛人员各自围绕竞赛的主题,结合党史教育及自己的学习体会从多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呈现给大家一堂堂精彩的微党课。来自第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曾赵军讲述了弘扬师德,建设教育强国,号召大家在新时代要明白“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第党支部龚燕飞主任分享了夏家辉院士刘艳萍教授、刘静书记的入党历程和科研经历,使在座观众热血沸腾,坚定以他们为榜样,在科学事业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刻苦钻研,砥砺前行第五党支中廖永康介绍到新时代中国青年如何堪当大任青年应敢于担当。第六支部汤舒晴同学讲述平凡之路守正创新,科研报国砥砺前行。

党支部的王娇娇老师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为主题,呼吁党员饱含智慧勇毅、彰显使命担当。第八党支部范凯景“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谈到了百年大党“赶考”精神的与时俱进第九支部的易敏寒副教授重点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之和平发展、道之所趋。第十党支部郭贝怡同学主题是百年党史铸就精神之魂、理想信念指引当代青年

 

最终第党支部的龚燕飞荣获一等奖、第一党委部曾赵军和党支部的王娇娇分获二等奖,其余参赛人员获优秀奖。

党委书记刘静对参赛选手的演讲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位参赛党员真正做到了全面系统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