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研路有你,职引未来”——生命科学学院第十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6-06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9日,生命科学学院第十党支部开展了“研路有你,职引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特别邀请青年党员教师刘可夫、毕业班就业研究生代表就科研、职业规划和就业面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专题讲座和经验分享,党支部书记虢毅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会上刘可夫老师介绍了自己在择业和科研过程中的困难和经验,指出择业要从自身优缺点、兴趣和价值观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启发同学们尽早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同时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科研青年,要以胸怀国之大者为首,坚定不移地紧跟党走,在学术研究上要耐得住寂寞、甘于奉献、有所作为,为实现科技强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毕业生王曹、陶娟娟从获取招聘信息渠道、职业选择、笔试和面试经验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并就公职类考试的备考和结构化面试等进行了重点说明,使同学们对这类考试及岗位的具体要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他们希望学弟学妹们要深入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和行业趋势,提升就业能力,转变就业观念,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为实现人生理想努力奋斗。

随后,活动进入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在科研和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提问,刘可夫老师及两位毕业生代表一一细致回答,现场气氛活跃。

党支部书记虢毅对刘可夫老师及两位毕业生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做出了总结。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厚植爱国情怀、练就兴国本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重任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文:虢毅、康春良、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