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走访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3-06-09

生命科学学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稳步推进,一次次专题研讨深化思想认识,一个个调研选题直击现实问题。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实地调研等各项环节都取得实质性成效。

68日上午,由刘静书记带队,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所室主任等走访调研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2018年入选首批全国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2020年入选湖南省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化学学科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一流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化学学科位列全国前10%。化学学科ESI排名进入全球前5‱和TOP100。张晓兵院长等班子成员陪同,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就党建工作重点介绍。

强化政治引领,高站位统筹推进。化学化工学院强化党委领导,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坚持党政齐抓,做到党建工作与学院各项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下“一盘棋”。

聚力凝心铸魂,抓住关键少数,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盯紧重要岗位,促进“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开展典型培育,打造“闪光点”坚持守正创新,催生“活力点”等一系列的举措和亮点工作,让党建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多方面发挥了引领作用

注重创新,服务师生。严抓培养教育,把牢党员发展入口关:全面推行学生党员发展“答辩制”,实施“党建+”工程,服务国家重点需求老师有所盼,我们抓紧办”,党政系统全心全意做好服务,为学院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此次调研学院各条线负责人分别就分管领域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刘静书记表示,坚持对标对表是主题教育对我们提出的要求,我们要以深、实、细、准、效的方针落实我们的调研工作,打通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瘀点堵点,提升立德树人,服务人类健康的质效。此次走访调研,我们受益匪浅,希望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整理一份问题清单,形成一套整改方案,并做好反馈沟通,在主题教育的引领下,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