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生学有道”学风建设之聊解大学新老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日期:2018-11-19

2018年11月17日,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学有道”学风建设之聊解大学新老生交流会,在湘雅新校区福庆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涂杜思,副院长李善妮,2018级班导师,本科生辅导员等出席并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李善妮副院长对2018级的同学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认真学习,实现全年级无挂科的目标;二、明确阶段学习目标,找准个人定位;三、鼓励对科研感兴趣的同学积极联系学业导师进实验室。最后寄语18级的同学:“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要付出什么样的努力,希望全体同学通过今天的努力收获明天的精彩。”

学院党委副书记涂杜思寄语2018级同学:一、仰望星空,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大小目标;二、脚踏实地,把学习摆在首要位置,扎实学习,打好基础;三、要有礼有爱,尊师重道,团结有爱,真正从行动上做到“有爱生科院 我们在一起。”最后,鼓励2018级同学:“努力、坚持、扎扎实实,你们必将有所作为,也必将大有可为。”

接着,学长学姐们分别就学习、竞赛、科研、保研、学生工作以及校园生活进行经验分享。学院团委学生会还为2018级同学准备了一份由专业老师、军训连长排长、学长学姐们录制的视频,现场的氛围活跃而又温馨。2018级同学以吉他弹唱和群舞等才艺表演的方式“回馈”学长学姐们的精彩分享。分享结束后,给2018级的7位带班学长学姐颁发聘书。同时,全体2018级新生在活动现场给四年后的自己写下了一封信,这封信件将在4年后的毕业典礼上发给大家。

最后,学长学姐给2018级同学关于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各种提问进行现场解答并给出建议。

通讯员:陈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