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生工作

【主题教育】学在生科|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先锋沙龙成功举办
日期:2023-05-1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拓研究生学术视野,加强师生学术沟通与交流,5月16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大楼D625会议室举办中南大学名师名家讲坛和研究生学术先锋沙龙活动,由南京大学出版研究院副院长、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智慧出版与知识服务重点实验室主任杨海平教授主讲,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李家大副院长主持。

 

图为李家大副院长做开场发言

 

杨海平教授以“基于DTM模型与空间映射的南海舆情演化特征研究”为题进行主讲。介绍了基于DTM模型分析南海舆情主题的动态演化特征,解决南海舆情中多主题交织演化的问题,分析南海舆情的时空演化规律以及不同主题下的情感强度。

图为杨海平教授进行主题演讲

 

在场师生就舆情演化的数据筛选、模型拟合以及结果分析等相关研究细节与杨海平教授进行深入探讨交流,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同时,杨海平教授对南京大学夏令营活动以及所在课题组进行宣传和介绍,并表示欢迎中南大学所有师生前往学习、交流、合作。

 

 

图为在场师生思考与交流

 

李家大副院长表达了对杨海平教授的感谢,同时也对同学们的勤思好问表示赞许,希望同学们能够持续发扬孜孜以求的求学态度。胡德华老师也勉励全体研究生同学研精覃思,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寻求创新与突破,笃实好学,学以致用,为生命科学学院的创新发展添砖加瓦。

 

 

 

 

撰稿:黄进展、李跃辉

摄影:郭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