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秋季学期“第一周”学生工作
日期:2023-09-14

9月4日是秋季学期正式上课的第一天,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善妮、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跃辉、辅导员陈梅明、辅导员王娇娇早早来到湘雅新校区福庆楼。在L115教室,跟生理学B的任课老师了解到,生物科学T2101班、生物科学2101班的学生也很早来到教室,他们脸上洋溢出的青春活力如同对学习的热情和对知识的渴求。随后,李善妮副书记带领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前往疾病学概论(二)和生物化学A的课堂现场,了解学生的到课情况和精神风貌。

“搬到湘雅新校区之后,明显感觉上课方便了很多,其它生活方面也都很适应。”生物科学2207班的彭振君同学对前来宿舍的老师们说到。9月5日晚,李善妮副书记携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前往学生宿舍,李善妮副书记和学生们亲切交谈,了解2022级同学搬到湘雅新校区之后的适应情况,鼓励学生做好新学期学习规划。在2021级本科生宿舍,李善妮副书记察看同学们在寝生活情况,并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做一名身心健康的青年大学生。

9月5日晚,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开展2022级本科生辅学活动。生物科学T2101班的李永聪同学、郑梓航同学分别进行有机化学C和高等数学C2(二)的课程辅导,通过知识点梳理、重难点解析、现场解题等帮助期末考试不理想的学生建立信心,充分应对补考。

为强化班级文化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共建良好的班风和学风,生命科学学院组织本科研究生各班级开展秋季学期第一次班会。班会主要围绕班委换届、学年总结、新学期展望、安全教育、主题学习等内容进行,各班级班导师辅导员到会指导。

新学期,新气象,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将用新的奋斗去创造新的成绩。

撰稿:陈梅明

初审:李跃辉

复审:李善妮

终审: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