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班导师会议
日期:2023-10-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等文件精神,充分发挥班导师立德树人重要作用,2023年10月24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本科生班导师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李善妮、本科生各班导师、学工办主任李跃辉、辅导员陈梅明参加会议。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善妮主持。

李善妮副书记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本科专业班级有关情况。生命科学学院设有生物科学、生物信息学、生物科学拔尖人才培养(强基计划)三个本科专业,生物科学招收2个班级共60名学生,生物信息学招收1个班级共30名学生,生物科学拔尖人才培养(强基计划)招收1个班级共30名学生,学院遴选优秀的专任教师担任本科各专业班级班导师,助力本科生成长成才。此外,李善妮副书记解析了本科转专业的有关政策、各专业的保研政策以及2024届本科毕业生的保研情况等。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跃辉老师解读了《中南大学班导师管理办法》。各班导师在工作中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引领,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思想观念。各班导师要关心学习安全与身心健康,深入学生做好安全教育引导,协同做好学生安全事件处理。各班导师要做好学业引导,多与学生交流并给予一定的职业规划建议,增强学生专业认同感,引导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