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公务员及选调生招考知识讲座
日期:2023-11-06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促进毕业生多元化、高质量就业,2023年10月30日,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了公务员及选调生执教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粉笔教育华南师资中心的周子昕老师主讲。讲座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研究生辅导员李跃辉老师主持,毕业年级和非毕业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知识讲座。

讲座伊始,李跃辉老师向本次讲座的主讲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参会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学校的各个部门以及学院都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并持续拓展岗位信息来源,强化就业指导,致力于帮助同学们找到合适的岗位。希望同学们在仔细聆听,认真思考,都能在本次知识讲座中获取宝贵经验,增强对公职类考试的整体把握,提升就业竞争力。

在讲座中,周子昕老师首先梳理了2024年公务员考试的关键节点,从题型分布和考点展示的角度做了详细的解读,并指出要结合学习笔记查缺补漏、以真题为辅等建议,使同学们对公务员考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然后解读了选调生的报考条件、考试时间和流程,以及选调生考试的具体情况。接着以“真题实例”着重讲解了选调生笔试类型:言语、数资、判断、常识、申论等,强调了笔试、面试的命题特点,并给出了清晰的备考思路和建议。

整场讲座,干货满满。最后,同学们根据备考过程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积极互动。针对同学们的提问,周子昕老师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选调生的报考流程以及发展路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收获了很多备考经验和建议。

学院一直致力于为学生们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学习和成长环境。此次知识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体现了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和支持,也为学生们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帮助。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公务员和选调生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实现个人梦想。

撰稿人:王同银、秦子涵、李跃辉

初审:李跃辉,复审:李善妮,终审: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