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生工作

学党史 传精神 践行动——生命科学学院师生赴浏阳开展专题党日活动暨廉洁教育活动
日期:2023-11-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精神,11月14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前往浏阳秋收起义纪念馆、胡耀邦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传精神 践行动”专题党日活动暨廉洁教育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善妮、学院关工委唐建华老师、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本科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在浏阳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师生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入党初心、永葆党员本色,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在场馆中,一张张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段段尘封的历史,让师生们仿佛走入了历史的长河,被革命先烈的英勇奋斗精神所感染。

在胡耀邦故居和胡耀邦纪念馆参观中,胡耀邦总书记的“共产党员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义务,没有利用职权谋取私利的权利。” 拒绝为其侄子安排工作,一生克己奉公,清正廉洁,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深感动着师生们。

同学们发出由衷感言。第五党支部纪检委员、2022级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硕士研究生姜郁同学表示,来到实地重温历史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胡耀邦同志始终以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家人,教导家人,成为清正廉洁的实践者和示范者,也正是这种榜样的力量,成为激励后辈的强大精神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学习他的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的崇高风范。在人生路上摆正心态,自觉抵御形形色色的诱惑。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要形成廉洁意识,勿以恶小而为之。

2022级细胞生物学硕士研究刘冰同学在秋收起义纪念馆聆听讲解参观学习后,感叹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以破釜沉舟般的决心和信念去推翻压迫,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如今,我们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更应铭记历史,居安思危,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奋斗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浏阳之行,一段难忘的红色记忆,胡耀邦书记的“身矮能容月,位尊不染尘”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的崇高风范,激励着师生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撰稿:程子民陈梅明

摄影:王娇娇

初审:李跃辉

复审:李善妮

终审: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