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慰问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3-12-19

12月18日晚,生命科学学院2024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慰问活动在湘雅新校区福庆楼T205进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善妮出席,辅导员陈梅明、王娇娇和本科生2020级考研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用一千次落笔等一次回音,拨一万次云雾待一场明月。”当天下午,2020级各班级班干部早早来到教室,在给班级考研同学的贺卡上,一笔一划写上自己真挚的祝福。座位上,一个个牛皮纸袋对应考研人数放置,里面有橙子、旺仔牛奶、士力架、小饼干、糖果等休闲零食,这是学院给考研学生准备的慰问礼包。“这条横幅歪了一些,左边还要调高点。”男生们贴完横幅后,离远了看看然后又进行调整。另一边,给考研同学点的“茶颜悦色”也到了,女生们提过来整整齐齐的摆放在座位后面。一切准备就绪,静静地等待生科考研学子的到来。

“调整心态,健康作息,坚持到底,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李善妮副书记在动员大会上叮嘱生科考研学子,越是临近考研,心态越容易发生变化,不要让自己绷的太紧,要调整心态,放轻松,给自己信心。良好的身体状态是考场稳定发挥的基础,临近考研一定不能通过日夜奋战的方式去进行所谓的“与时间赛跑”,规律作息健康饮食做好保暖确保在考试期间有一个良好的身体状态。李善妮副书记鼓励同学们,考研就像是一场长跑,从盛夏到寒冬,跑过三季,一路艰辛,希望同学们不泄气不放弃,跑到最后,向终点奔去。

“2024,一‘研’为定!”活动伴随着合影时坚强有力的声音圆满落幕。此前,院领导、2024届毕业班班导师、毕业生辅导员和各专业班级通过微信推送向20204考研学子送上祝福,预祝生科学子考研顺利,取得理想成绩。

撰稿:陈梅明

初审:李跃辉

复审:李善妮

终审: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