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慎终如始脱贫,承前启后青年”—记中共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六党支部“云党日”活动
日期:2020-06-01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3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分析当前形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并重温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激励支部党员发扬五四精神,在奋斗中出彩,生命科学学院第六党支部开展“慎终如始脱贫,承前启后青年”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第六党支部书记邓梅春同志主持。

第六党支部开展“慎终如始脱贫,承前启后青年”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上,六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强国app”观看了相关视频资料《决战决胜——习近平总书记指挥脱贫攻坚进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结合全国两会热词,深刻把握“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内涵。总的来看,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各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大家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充满信心。但“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做好疫情加试题,跑出脱贫加速度,千方百计巩固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支部党员通过“学习强国app”观看相关视频资料

而在脱贫攻坚条件艰苦的基层、在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的前沿,有我们怀揣着远大理想、深植着家国情怀的无数青年的身影。自十八大以来,每逢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都会通过各种形式寄语广大青年,为我们点赞,激励我们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2020年青年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广大青年的寄语中说道,“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青年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蓬勃力量,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自己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自己。

(图文:肖柔,邓梅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