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观红色电影 忆雄兵峥嵘”——生命科学学院第十党支部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1-02

为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革命精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认同感,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10月28日,生命科学学院第十党支部开展 “观红色电影 忆雄军峥嵘”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影院观看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

《志愿军:雄兵出击》作为《志愿军》三部曲首部,围绕决策出兵、入朝后第一、二次战役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首度亮相联合国展开故事。观影过程中,党员们被一幕幕热血沸腾的战斗场景,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一个个鲜活生动的英雄儿女浴血奋战的精神所感动而多次潸然泪下,正因为有像他们一样的革命志士无私奉献,才有了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盛世。

胡琦同学在观影后表示:“中国赴联合国代表团特派代表伍修权发出的‘时代不同了,中国人民已经站起来了’的声音让我久久不能忘怀,让作为党员的我充满力量和血性,热血沸腾。铭记历史,不忘英雄。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祖国繁荣昌盛的建设中。”

杨伊博同学表示:“在炮火纷飞、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志愿军们没有退缩,勇敢地冲向敌人的枪口,为了胜利而奋斗。他们的英勇无畏和不屈不挠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作为党员的我,也将时刻铭记志愿军的付出和牺牲,为国家的强大和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红色电影,忆雄兵峥嵘。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刻理解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科研中会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挥党员应有的文化职责和使命担当,时刻秉承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态度,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图文:虢毅杨伊博彭晓婷)

(初审:康春良复审:虢毅终审: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