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踏寻红色记忆,铭记峥嵘岁月”——生命科学学院工会赴泉丰村省委旧址参观学习,重温红色历史
日期:2024-04-03

3月30日,为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党爱国情怀,生命科学学院工会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工会活动——参观泉丰村省委旧址。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静、党委副书记李善妮带领全体工会成员来到望城区泉丰村,参观中共湖南省委旧址。这个看似普通的村落,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教职工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踏上了这片充满革命气息的土地。

在旧址前,刘静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表示,参观省委旧址不仅是一次简单的旅行,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并强调要通过此次活动,深刻领会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精神,将红色传统发扬光大。

随后,教职工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走进旧址内部。展览室以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共湖南省委机关迁驻望城为主线,通过照片、文字、实物、动漫等多种形式,再现白色恐怖下中共湖南省委机关的同志们不畏艰难、不惧牺牲、为建立新中国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一段段文字、一帧帧照片、一幕幕场景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历史,蕴藏着他们对这片红色土壤的深情爱恋,唤起这座城内心封尘已久的红色记忆。硝烟散去,记忆不灭,历史已逝,精神永存。教职工们边走边听,时而驻足沉思,时而交流感想,深受触动。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就如何将红色传统融入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向随行留学生介绍了望城这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热土。在桥驿、茶亭、铜官、靖港等地的红色印记里,有战火连天、硝烟滚滚的场景,有运筹帷幄的红色指挥中心,有为革命奋不顾身、英勇献身的党的儿女。这些峥嵘岁月里许许多多无言的感动深深地触动了随行留学生。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不仅让教职工们深刻感受到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精神,也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服务人民的热情和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红色传统发扬光大,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未来,我院工会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推动学院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审:夏纯 二审:李善妮 终审:陈超 图文:王弘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