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正文

第一、五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忠于革命、忠于党;推进改革、抓落实
日期:2019-11-04


113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第一党支部、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长沙县福临镇陈树湘故居进行参观学习,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牢筑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行程中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党员同志们积极抢答,活跃了学习氛围,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有关内容进行了竞赛和学习。

在陈列馆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的全体党员,通过陈列馆文字、图表、照片、视频等清晰感受到了陈树湘师长的“舍生忘死、无畏斗争”革命精神。在了解了红三十四师“英勇善战、功勋卓著”的感人事迹和陈树湘师长“誓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革命故事后,在场的党员无不被陈树湘烈士的英勇壮举、坚贞党性所震撼和感染。全体党员在陈树湘雕像前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刘静党委书记指出,全体党员应秉承革命烈士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牢记初心和使命,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积极推进改革、抓落实,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改革任务,为祖国教育事业做贡献。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们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改革,开拓进取,抓紧落实,为我们党的伟大事业拼搏奋斗。(文稿:曾赵军;摄影:刘箭卫)

陈树湘全体照陈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