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正文

第十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改革发展抓落实”专题研讨
日期:2019-12-03

第十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改革发展抓落实”专题研讨

作者:虢毅、闫婷婷  摄影:刘天宇

2019年11月7日下午一点,生命科学学院十支部全体研究生党员在孝骞楼222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改革发展抓落实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虢毅同志主持,院党委副书记许林勇同志莅临指导。

   在“改革发展抓落实”专题研讨会上,支部党员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开展深入学习,围绕“改革发展抓落实”主题进行了学习研讨。

许林勇副书记从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出发,认为研究生党员在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下,要积极落实党中央各项要求,把初心落实到埋头苦干中,把使命落实到真抓实干中,要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真落实。

 

   支部书记虢毅同志带领党员对相关文件进行了学习,然后,各位党员结合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支部委员刘天宇同志指出改革是发展的第一动力,发展才是硬道理。具体到学校学院的发展,就是要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水平,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孔仪同志提出要坚定改革决心和信心,以钉子的精神抓改革促落实,脚踏实地、切切实实的将学习目标、工作任务落地;虢毅同志作总结发言指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当前学习科研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学生党员要以攻坚克难的改革开放精神和真落实、敢落实、善落实的工作学习态度,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出力所能及的力量。

其后,全体党员同志围绕“改革发展抓落实”主题,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问题为导向的要求,对照问题清单,一一查摆了自己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改进思路和措施。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自我革命,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真抓落实融入到学习作风中去、落实到学习行动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