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通知公告
中南大学第二届“生命科学国际青年学者湘江论坛”诚邀海内外青年英才
日期:2019-11-14

一、论坛简介

中南大学(www.csu.edu.cn)由原湖南医科大学、长沙铁道学院与中南工业大学于2000年4月合并组建而成,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国家“985工程”部省重点共建高水平大学和国家“2011计划”首批牵头高校,2017年9月入选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

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life.csu.edu.cn)伴随着“百年湘雅”医学教育的发展而成长,是全国首批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现有国家重点学科1门(遗传学)、省级重点学科1门(生物学)。学院现设4个系、4个研究所,3个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现有教授67人,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特聘教授2人、讲座教授2人、“973”项目首席科学家2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青年基金(杰青B类)获得者3人。在读本科生、研究生近800人。

中南大学创办“国际青年学者湘江论坛”的宗旨是为海内外不同学科领域的青年优秀学术人才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和共同发展的高端平台。论坛聚焦国际学术前沿,面向海内外汇聚一批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才俊,大力推进学科交叉与科研创新。诚邀海内外青年英才来校,交流学术、考察环境、增进了解、共谋发展。

二、学科领域:生物学、基础医学各方向(遗传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神经生物学、合成生物学、发育生物学、重大新药创制等)。

三、报名条件

1、海外人才:年龄38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有2年以上海外科研工作经历(指取得博士学位以后的科研工作经历)者优先;取得较好学术业绩、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

2、国内人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或年龄38岁以下,学术业绩特别突出、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学者。

四、差旅及住宿

1、主办单位为受邀者报销往返机票或高铁票。

2、参加论坛期间,食宿由主办单位安排并承担费用。

五、报名流程

1、报名:有意参会者,请在2019年11月30日前将个人简历及附件提交至邮箱skydzb@csu.edu.cn

2、邀请:受邀青年学者将于2019年12月5日前收到主办单位的邀请函,请及时查收报名时登记的邮箱。

3、回执:受邀青年学者在收到邀请函后,请于2019年12月10日前填写回执,并确认是否参会。

六、日程安排

2019年12月26日:全天报到;

2019年12月27日:开幕式和主题报告;

2019年12月28日:上午参观学校,下午离会。

七、联系方式

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人:龚老师

电 话:+86-731-82655724

    邮 箱:skydzb@c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