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疫情期间返校学生安全教育会议
日期:2020-05-20

2020519上午,生命科学学院采用腾讯会议APP线上开展了疫情期间返校学生安全教育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研究生导师、班导师、辅导员以及全体返校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林勇主持。

 




会上,刘静书记指出,在当前较为严峻的现实条件下,此次复学机会来之不易,此次复学充分体现了学校和学院对返校学生高度的重视。为了学生自身安全及贯彻落实学院管理工作,对已返校的学生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不可掉以轻心;第二,加强学习防控知识,掌握遇到突发状况时需联系的负责人通讯信息;第三,加强学习并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相关制度做到科学防控,确保安全第四,学院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学生都团结协作,互相监督,互相提醒;第五,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树立大局意识。

随后,许林勇副书记给返校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要求返校学生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自觉完成个人健康状况检测,需按照要求自行进行体温监测并记录,同时坚持健康打卡制度;第二,遵守疫情期间学生日常管理规定,保持宿舍卫生干净,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卫生习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实行封闭管理;第三,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自我健康教育,增强自身防护意识,不信谣、不传谣,主动传递正能量;第四,掌握应急报告流程;第五,正确使用防疫爱心包;第六,按照相关规定履行请假手续,不得擅自外出。

 

项荣副院长进行了疫情防控期间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使用人员管理办法培训,要求大家进入实验室前应学习掌握相关规定,充分发挥好实验室对教学、科研的支撑作用,保障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强调返校学生及导师应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人员信息登记。此外,项荣副院长着重强调了责任追究制度,要求返校毕业生、导师及相关工作人员严格遵循相应的规章制度。

 

黄菊芳院长最后总结她强调返校学生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无规矩不成方圆,规矩是做所有事的前提,所有导师和学生都不能置于制度之外;第二,贯彻落实监督督察制度,建立网格化责任制,确确实实完成各项规定要求;第三,为了起到更好地警示作用,将严格贯彻落实问责追责制度,任何人不得打擦边球,破坏规矩。

此次安全教育会议,进一步普及和学习了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和学校及学院的相关规章制度,增强了返校师生疫情防控意识,明晰了疫情期间校园学习和生活流程,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安全健康稳定。

 

                                                                  图文:黄敏、常珺、陈梅明